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谊兄弟在美设立合资公司

陈艳

2016年08月30日11:07  来源:京华时报

  华谊兄弟昨天晚间发公告称,通过在美国的全资孙公司“华谊美国”与美国知名导演及制片人罗素兄弟的公司合作,双方将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华谊美国拟投入约2.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运营管理、影视剧的开发制作、系列大片IP的采购储备等。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投资、制作全球性的超级系列大片和美国电视剧集,在全球发行,开发、运营该影视作品之衍生领域的产品。华谊兄弟将享有合资公司项目在大中华地区和东南亚地区的独家发行权。

  罗素兄弟拥有20余年的好莱坞电影、电视剧集的从业经验,执导并制作过多部好莱坞电影,包括观众熟知的《美国队长2》《美国队长3》以及已经确定执导的电影《复仇者联盟3》《复仇者联盟4》等。

  华谊兄弟表示,本次合作是公司开展国际化战略进程和进入美国电影市场的重要一步,为公司开展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渠道,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