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企500强营收首现负增长

胡笑红

2016年08月29日10:31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15次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今年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不过今年的报告也呈现不少新亮点。

  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国家电网以2.07万亿营收登顶。中石油以1.88万亿营收位列第二,曾连续十一年称霸榜首的中石化此次排名第三,营收为1.84万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建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移动排名第四至十位。

  今年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为59.46万亿元,与去年中国企业500强相比,下降了0.07%,首次出现营收规模负增长现象。

  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报告也呈现出诸多亮点,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金融、互联网、IT、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大企业产业结构分布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500强中有服务业企业157家,比上年增加6家;制造业企业261家,比上年减少5家。超千亿元大企业群体继续扩容,12家企业新晋千亿级企业。表现最抢眼的是泰康人寿、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人寿3家保险公司和腾讯控股、阿里巴巴2家互联网公司,5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加。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