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RQFII基金年内分红39次 债券产品成绝对主力

方丽

2016年08月29日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益于去年上半年的股票牛市,以及债市近两年的强势表现,RQFII的分红力度较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纷纷派发红利,债券产品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17只RQFII产品(AIR合并算)宣布分红,合计分红次数达到39次。这17只产品中有15只为债券类产品,占比接近9成,是分红的绝对主力。

  目前来看,分红次数较多的是易方达人民币中国内地纯债、华夏精选人民币债券两只基金,南方五年国债、南方神州人民币、安硕人债基金、汇添富人民币债券等分红次数也较多。从分红额度来看,华夏精选人民币债券、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的分红金额较高。

  数据显示,RQFII分红高潮出现在去年,去年同期有33只产品进行了70次分红,分红总额达到21868.07万元。其中分红手笔较大的有华夏精选人民币债券、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国泰君安巨龙中国固定收益、工银瑞信人民币固定收益、中金人民币固定收益、南方神州人民币等基金。

  从以往年度的分红水平来看,2015年、2014年、2013年RQFII年度分红次数分别为120次、91次、47次。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债券RQFII都选择了“到点分红”模式,如某只债券基金基本每个季度都派发股息,每次分红额度占其资产净值约0.5%。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海外市场对中国债券市场兴趣浓厚,不少债券型产品频频分红,其实也是持续营销的一种手段。今年市场震荡避险情绪升温,更多外资机构关注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此外,还有人士表示,债券型RQFII产品选择“到点分红”的方式,使得收益落袋为安,进一步凸显了产品的稳定性。

  此外,数据也显示,RQFII债券类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1.57%,有12只产品收益率超5%,而2014年和2015年的年度业绩分别为5.25%、3.83%。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