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应明确定位 坚持独立市场设计

王小伟

2016年08月24日0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股转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

  全国股转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23日在一财新三板峰会上表示,应明确新三板的定位,未来新三板市场改革将坚持法治化、市场化方向,坚持创新发展与风险控制相匹配,坚持独立市场设计。

  李永春认为,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一个里程碑。首先,新三板完善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高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去杠杆降成本,支持创新创业。其次,退出渠道畅通,推动改变过去创投、PE都只做Pre-IPO项目的状况。再者,新三板还较好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对接金融体系会计信息不规范、公司治理不规范、股权定价难、股权流动性低等微观障碍,提升金融体系的协同效应。第四,引导证券公司等市场中介机构,创新完善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链条和服务模式。第五,发挥中小微企业政策平台的作用,促进政策资源的聚焦协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李永春表示,新三板的突出问题表现在市场流动性和定价功能不足。这主要是投资人数量不足,交易方式不完善,挂牌公司质量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流动性不足造成价格发现功能不足,价格发现功能不足导致融资功能不足,融资功能不足导致对实体经济发展不利。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