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技进步“双刃剑”:硅谷科技公司面裁员大潮

2016年08月22日09: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8日报道,全球领先科技企业思科公司8月17日宣布计划裁员5500人。分析人士及招聘人员指出,随着计算机硬件公司面临技术升级换代,引发的这一裁员潮将有可能继续。

  分析人士称,随着移动应用及云计算越来越重要,传统意义上靠销售电脑、芯片、服务器、路由器及其他设备的公司变得不堪一击。

  思科是继英特尔公司(Intel)4月宣布裁员1.2万员工之后的又一家科技公司。在今年1月,戴尔公司(Dell Inc)宣布已裁员1万员工,在其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EMC Corp),创下业界最高并购案之后,戴尔公司可能还会进一步裁员。

  美国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研究显示,截至今年8月,美国的科技公司已裁员6.3万人。

  美国“环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崔普·乔德利(Trip Chowdhry)说:“高科技产业正经历一次深刻变革,变革的阵痛还会持续”。

  乔德利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亚马逊及微软公司所经营的“超级云”服务靠拢,裁员人数还会大幅增加。这些服务可管理硬件、软件、网络及数据库,因而不需要员工对多个技术层面进行管理。

  1月,乔德利预计科技领域的裁员人数将超过33万人。在本月17日,他称这一数字会上升至37万人。

  分析人士称,IBM公司、惠普公司、甲骨文公司和戴尔公司下一步也会进行相应裁员。

  猎头公司SPMB的安迪·普莱斯(Andy Price)称:“没有人想要硬件设计者和工程师。曾经,这些设备颇受青睐,运动相机生产商GoPro公司让每个人都为之着迷,但很多这类公司都已夭折”。

  他说:“当前,在硅谷,硬件工程师或许是最不被看好的职业”。(实习编译:郭毓 审核:谭利娅)

(责编:胡晓、李双)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