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格力拟130亿收购珠海银隆 交易价格130亿元

施志军

2016年08月22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格力收购新能源车企有了新的进展。上周五,停牌半年多的格力电器发布最新公告称,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交易价格130亿元。完成收购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称,此次收购有助于格力快速进入新能源领域并打开成长新空间。另一方面,银隆也有望借助格力的资源优势快速在新能源行业做大做强。

  3月初,格力电器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新能源汽车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技术研发。去年,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订单7000辆,产值达百亿元。

  国内家电市场遇冷,家电巨头都在谋转型。去年,美的、格力和海尔上市公司营收下滑之后,三大巨头纷纷斥巨额收购,加快国际化和多元化的转型步伐。专家分析,以空调为主业的格力电器旨在以此丰富自身产业结构,提升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责编:陈键、李双)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