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美64支创客团队大PK:儿童游戏雾化机项目最受青睐

2016年08月19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陈键) 8月18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厦门赛区的Game Guy团队凭借“儿童智能雾化伴侣”摘得一等奖奖牌。在此之前,中美共64支团队,270余名青年创客参与了大赛。

据了解,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两国青年创客的奇思妙想和独特创意涉及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多个领域。2016年大赛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决赛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提供支持。

冠军团队Game Guy的项目是儿童游戏雾化机。它能协助儿童在游戏中接收雾化治疗,减少恐惧,同时还会引导儿童正确地做雾化,提高雾化治疗效果

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共有3个项目团队,分别是美国赛区的Grindbit团队、天津赛区的“扬舲环保空淼战队”团队和成都赛区的“成年人”团队。

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共6个项目团队,分别是成都赛区的“岐黄创客”团队、北京赛区的Linktravel团队、成都赛区的“绿宝”团队、深圳赛区的“呼噜娃”团队、南京赛区的“走出寂静”团队以及天津赛区的“烯加环保”团队。

“拯救水管”、“智能键盘垫”、“潜创小型水下机器人”、“趣味手指矫正器”等14个项目的中美创客团队获得了优胜奖。

当天,来自政界、商界、学界的代表对大赛的作用表示了认可。英特尔是承办单位中唯一的外方代表,其全球副总裁兼企业事务部总经理、英特尔基金会主席罗莎琳·哈德奈尔表示,英特尔非常荣幸能持续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提供支持,公司将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推进创客运动,全力支持下一代创新,帮助中国创新走向世界。

在回答媒体记者“中美国创客有何异同”的提问时,罗莎琳·哈德奈尔说,中美两国年轻的创客,都秉承创新精神,用技术去创造、探索,虽然在具体项目选定上有所不同,但解决问题的思路都非常相近。在回答其它提问时,她对中国的创新环境表示了赞赏。

中美创客选手交流。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