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6"行知中国 丝绸之路"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举行开营仪式

2016年08月18日08:19  来源:中国网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8月17日晚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峡口古城前下起了雨,却丝毫不能掩盖清华大学EMBA近500名企业家学员的热情。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中共甘肃省宣传部、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举行开营仪式。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现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陈章武,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高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贾莉,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张掖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张掖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贾莉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颁发奖牌,他们将在赛事期间为参赛师生授课。随后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为学员讲授行知课程第一讲《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化战略解读》。

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健介绍,“行知中国丝绸之路”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课程体系“通”模块的开篇大课,是清华EMBA体验式教学的开篇之作。该课程为移动课堂,课程地址位于丝绸之路黄金地段,河西走廊的张掖市。其目的是学以致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商业问题,彰显清华EMBA项目的独特优势。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此次比赛以山丹峡口为起点,以山丹马场鸾鸟湖为终点,穿越汉明长城、山丹马场和焉支胜地,沿途将经过峡谷、戈壁、森林、草原、山川等多种地貌,参赛选手将历时4天完成近百公里的徒步行程。

竞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越野跑、徒步穿越、登山、露营、迷你马拉松等多个交替进行的项目。赛事设置了团体总冠军奖、团队竞赛奖、团队影响力奖以及男女个人丝路之星奖、丝路玫瑰奖等多个奖项。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