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德国央行:德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2016年08月16日13:14  来源:新华社

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5日发布月度报告称,德国经济自今年初以来平稳增长,发展势头良好,英国“脱欧”对其影响有限。

报告认为,德国经济继今年前两个季度环比分别增长0.7%和0.4%之后,第三季度有望在消费拉动下继续稳步增长。联邦银行专家指出,目前德国工业生产信心增强,对外出口稳步扩大,建筑投资也将不断增加。

报告指出,英国“脱欧”对德国经济“至少短期内影响有限”,英国经济疲软对全球经济也不构成主要威胁。

联邦银行呼吁德国政府降低企业和个人税费负担,例如取消“团结统一税”,以刺激经济发展,并建议到2060年将职工退休年龄提高到69岁。目前,德国职工的退休年龄正在由65岁逐步过渡到67岁,以应对人口老龄化、生育率不足以及养老金压力等问题。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