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阿里收入增幅迎上市新高

施志军

2016年08月12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9%,达到321.54亿元人民币,使阿里取得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41%至149.63亿元,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为47%;不计优酷土豆及Lazada影响,本季度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为53%。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阿里财报,首次按4个业务分部公布营运情况,即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创新项目及其他业务。

报告期内,阿里的核心电商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7%至272.41亿元。

云计算业务方面,一季度收入为12.43亿元,同比去年上升156%。

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季度收入为31.35亿元,较2015年同期上升286%。其他投资业务方面,菜鸟网络本季度平均每日处理4200万个包裹。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的合资公司——口碑,季度内通过支付宝结算的交易支付额达到310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48%。

对于新交出的财报,阿里巴巴表示,集团全面超预期的收入增速,“彰显了公司在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业务上的全面提速”。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