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瑞银证券: 看好中国铁路行业海外项目

王玉

2016年08月05日14: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瑞银证券交通运输及基建行业分析师徐宾近日在上海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铁路行业海外项目未得到市场足够的重视,但“我们看好海外项目,因为它们拥有更高的利润率、更好的现金流以及更低的执行风险”。

  徐宾表示,中国建造高铁的成本比其他国家要低。纯粹从造价的角度看,日本、韩国甚至欧美跟中国都是没有办法比的。在东南亚、拉美等发展中国家,其实当地都愿意采用中国标准,因为从成本的角度考虑,肯定是中国最便宜。

  “此外,中国建造高铁的经验在全世界范围内是最多的,因为没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造了这么多的高铁,这也是中国有竞争力的地方。”徐宾说。

  徐宾表示,从长远角度看,海外项目对于中国铁路建筑商来说是非常大的利润增长点。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