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20年新能源车市场规模将翻3倍

蒋梦惟 张畅

2016年08月02日08:44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社科文献出版社等机构共同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蓝皮书”),指出在相关政策引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研发推广、技术水平等取得明显成效。截至去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49.7万辆,成为全球保有量最大的国家。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车市场规模将增长近3倍,达到145万辆。

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市场,乘用车包括私人家庭、单位和出租租赁等,商用车包括公共交通、市政环卫以及物流等。其中用于公共领域的比例为65%,用于私人领域的占比约1/3,主要来自上海、北京、深圳等汽车限购城市。

据介绍,今年是下一阶段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开启之年,蓝皮书综合对技术趋势、国家政策以及充电环境判断,预计到2020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80万辆,公共交通、专用车、汽车租赁和公务用车等购买达65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述领域外,公务用车市场也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今年2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车辆总量的比例要提高到50%以上。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