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滴滴宣布收购优步中国 滴滴和优步全球将相互持股

丁静、阳娜

2016年08月02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1日从滴滴出行获悉,滴滴出行当天宣布与Uber(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

  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滴滴也因此成为唯一一家由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未来,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司机和乘客继续获得稳定服务。滴滴出行将整合双方团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经验与专长,在用户资源、线上线下运营和营销推广等层面共享资源、协同发展。同时,滴滴出行也会倡导内部竞争和相互促进,以更加精细化、多元化的创新服务,满足消费者日趋丰富的出行需求,持续提高司机收入。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超过1500万司机和3亿注册用户已经加入滴滴社群,滴滴也将继续积极拓展国际化策略。

  据悉,滴滴出行将从人才结构、技术储备和业务布局上开始全面全球化,将进一步推进进入其他海外新兴移动出行市场。为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参与全球竞争,滴滴已经在美国硅谷建立了硅谷研发中心,并考虑在英国、俄罗斯建立类似的研发中心。

  据介绍,滴滴出行平台提供了超过1300万灵活就业机会,直接充分就业超过100万,日服务乘客达1600万人次。(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