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复星集团拟入股 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

2016年08月02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里斯本7月31日电  中国复星集团日前提出收购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葡萄牙商业银行近17%股份,并有可能增持股份比例至30%。

  葡萄牙商业银行是在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披露上述收购要约的。目前,葡萄牙商业银行市值约11.8亿欧元。据此推算,复星集团收购其17%的股份需出资约2亿欧元。

  葡萄牙商业银行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银行2016年上半年亏损1.973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407亿欧元。今年以来,该银行股价下跌超过60%。

  不过,据7月29日公布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葡萄牙商业银行有充足资本抵御金融危机。

  上述收购提议还需得到葡萄牙商业银行董事会、葡萄牙和欧盟监管部门批准。

  近年来,复星集团在海外并购领域表现积极。7月底,复兴集团同意斥资约12亿美元收购印度格兰德制药公司86%的股份。此前,该集团还收购了法国知名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和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诚实保险。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