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青年菜君投资方突然撤资 创始人称破产说法不实

钱瑜 郭诗卉

2016年08月01日09:41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半成品净菜电商青年菜君被曝出因投资方临时“跳票”导致其“急性崩盘”并准备破产清算的消息。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青年菜君联合创始人任牧,任牧表示,确实存在投资方“跳票”情况,但是破产的说法情况不实,青年菜君目前正在寻求快速获得资金的方法,尽可能保障员工的权益。

  目前饿了么、美团外卖以及百度外卖等外卖平台上的青年菜君显示的状态是“商家休息,暂不接受订单”,而青年菜君的微信订餐入口仍在正常运营,也可以进行正常的交易。对此,任牧表示,目前青年菜君的业务还在正常运营,为了应对突发变故有相应的收缩。

  据介绍,青年菜君于日前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开始针对融资金额开启新一轮业务部署,但是在青年菜君与其中一家投资机构在投资条款清单以及交割协议都已完成的情况下,该投资机构却因为自身内部原因临时“跳票”,导致青年菜君来不及做针对此类突发情况的应急预算,情况十分被动。

  任牧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为保障公司员工的权益,青年菜君创始团队已向原股东借款”。任牧表示,青年菜君需要在短时间内寻求资金或业务合作,因此不排除采用业务拆分并购的方式,未来将如何发展,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青年菜君所在的半成品净菜市场仍然存在市场空间,青年菜君在行业中的表现也一直比较抢眼,但从今年行业整体情况而言,资本对半成品净菜的青睐程度明显下滑,融资难成为此类企业的一大弊病,在自身造血功能还不健全的情况下,资本“跳票”势必会引发急性崩盘。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