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20中國公益節舉辦,小黃狗環保科技獲關注

2021年02月01日19:28  來源:人民網

1月28日至29日,第十屆中國公益節在上海舉行。中國銀聯、海爾、特斯拉、蒙牛乳業、火花思維、GAP集團、花王等多家知名企業,撿回珍珠、美麗中國支教項目、壹基金海洋天堂計劃、小黃狗環保科技“地球魔法師”校園環保教育計劃等知名公益項目獲得相關公益獎項。

公益節期間,小黃狗環保科技董事長王澤銘表示,人類在生活垃圾處理方面面臨著嚴峻形勢。小黃狗最直接的作用就體現在利用智能科技與全鏈條處理能力,盡可能避免可回收垃圾的直接焚燒和掩埋,從而減少浪費,降低污染。“

“我們一直秉承環保與公益為一體的理念來推進各項工作。”王澤銘介紹,小黃狗一直致力於將越來越多人帶入到垃圾分類這場全球性的公益環保運動中,讓人們從回收利用一張紙、一個塑料瓶子開始,參與全球循環經濟的共建,改變我們共同的生存環境。

據悉,小黃狗環保科技主要通過兩種方式進行全品類回收:一是智能硬件回收系統,二是上門回收系統。由小黃狗自主研發的智能回收機櫃已進駐在近1萬個社區裡面,用戶掃碼投遞完成后會得到相應的積分。當用戶有比較大件的廢品如廢舊家電之類的,可以使用第二種方式上門回收,足不出戶也能完成回收利用。

此次獲獎的“地球魔法師”校園環保教育計劃,通過生動有趣的魔法師形象,調動起孩子們的想象力和熱情,讓孩子們掌握垃圾分類、保護地球的魔法,戰勝垃圾的肆虐。截至目前,該項目已經走進全國114所學校,有超過20萬在校同學參與環保宣講活動。

“在這些垃圾分類回收公益活動中,循環的不只是可回收物,還有愛。”王澤銘介紹,這份愛心,正是“地球魔法師”中,孩子們對地球環境的守護之心﹔在“不混青年”中,大學生們的進取之心﹔在“你好,童鞋”中,人們對偏遠山區的關懷之心﹔和“毛孩子暖冬行動”中,人們對地球其它物種的憐憫之心等,共同推動了可回收物的循環,推動垃圾分類環保運動向前。

(責編:單子璇(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