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迅雷前CEO陳磊涉嫌職務侵佔被立案偵查

2020年10月09日09:01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10月8日電 迅雷公司10月8日發布公告稱,公司於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經對涉嫌職務侵佔罪的陳磊等人進行立案偵查。

  公告稱,深圳市迅雷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就迅雷公司前CEO陳磊等人涉嫌職務侵佔事宜於2020年4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於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經對涉嫌職務侵佔罪的陳磊等人進行立案偵查。

  迅雷公司稱已經就此發布公告,呼吁陳磊盡快回國配合調查。

  官網資料顯示,深圳市迅雷網絡技術有限公司(Nasdaq:XNET)成立於2003年,是共享計算與區塊鏈技術創新企業,同時也是中國用戶數領先,歷史悠久的互聯網品牌之一。

  另據公開信息顯示,陳磊於2014年加入迅雷,擔任首席技術官(CTO),於2015至2017年擔任迅雷公司聯席CEO,2017年7月開始擔任迅雷CEO和董事。

  2020年4月,迅雷發布內部信稱,在當天迅雷集團董事會會議上,選舉李金波為新任董事長,並接替陳磊作為迅雷和下屬迅雷、網心及其它關聯公司新任首席執行官。

  二級市場方面,迅雷盤前一度大跌47%,截至發稿,迅雷跌5.83%,現總市值2.2億美元。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