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拉夏貝爾實控人股份被輪候凍結:負債68億 一年換四次總裁

趙佳然

2020年09月29日09:3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9月25日電 (趙佳然)9月24日,新疆拉夏貝爾服飾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拉夏貝爾)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股權司法凍結及司法劃轉通知》及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協助輪候凍結通知書》,獲悉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邢加興所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條件A股股份1.42億股被輪候凍結。

  公告稱,邢加興直接持有拉夏貝爾股份1.42億股,佔公司總股本25.91%﹔邢加興一致行動人上海合夏投資有限公司持有拉夏貝爾4520萬股,邢加興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1.87億股,佔公司總股本34.16%。

  在此之前,上海合夏將所持有拉夏貝爾4520萬股質押給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因其未履行提前回購或履約保障措施,中信証券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請輪候凍結上海合夏持有的4520萬股拉夏貝爾有限售條件股份。

  截至目前,邢加興所持有的的1.87億股份已全部被輪候凍結。公司方面稱,若后續上述股份出現被強制過戶的風險,可能會影響公司控制權的穩定。

  拉夏貝爾方面表示,本次股份凍結事項不會影響公司的正常生產經營,不會對公司主營業務、融資授信及融資成本、持續經營能力等產生重大影響,本次輪候凍結不會導致公司董事會成員因此發生變動,也不會導致公司股權分布不具備上市條件。

  年報顯示,2019年度拉夏貝爾公司全年實現營收76.66億元,同比減少24.66%﹔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21.66億元,同比擴大1258.07%,為上市以來最大幅度虧損。此外,拉夏貝爾大批關閉門店,年報顯示公司2019年經營網點淨減少4391家﹔存貨賬面價值達17.29億元。

  在回復年報問詢函時,拉夏貝爾稱,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負債總額為68.85億元。其中,合並流動負債金額為54.85億元,高於流動資產22.85億元。流動負債中,短期借款余額14.81億元,應付賬款及應付票據余額為19.77億元﹔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金額約為8.00億元,外部融資及未付供應商貨款是流動負債高的主要因素。

  業績承壓同時,拉夏貝爾在近一年內數度更換高管。2019年10月,邢加興申請辭去總裁職務,辭職后仍擔任公司董事長及法定代表人,於強先生接任公司總裁職務,全面負責日常運營管理。

  2020年,拉夏貝爾總裁更換愈發頻繁。2月,公司宣布於強因需要投放更多時間及精力在其自身的業務上,已辭任公司執行董事、總裁等職務,邢加興獲重新委任為公司總裁﹔4月,邢加興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總裁職務,董事會聘任高級副總裁尹新仔為公司總裁。

  除總裁外,拉夏貝爾多名高管也先后辭任:半年報顯示,王文克及芮鵬於2月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及獨立董事職務﹔沈佳茗3月辭去公司首席財務官職務。

  7月,拉夏貝爾完成工商變更登記,名稱從“上海拉夏貝爾服飾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新疆拉夏貝爾服飾股份有限公司”。8月,尹新仔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總裁職務,公司稱將盡快完成新任總裁的選聘工作,截至目前未公布新任總裁人選。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