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裝備制造業大事件!

徐工混改戰略投資者簽約儀式在江蘇南京舉行

2020年09月22日20:5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9月22日電 今日下午,徐工集團工程機械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戰略投資者簽約儀式在江蘇南京舉行。簽約儀式上,徐州工程機械集團有限公司與3家國有控股企業成功簽訂總額為54億元的股權轉讓協議,與12家戰略投資者和員工持股平台成功簽訂總額為156.56億元的增資協議。

據了解,此次徐工集團工程機械有限公司混改涉及的增資項目於2020年6月24日在江蘇省產權交易所公開挂牌,8月20日實現摘牌,最終共計14名戰略投資者報名摘牌,對應認購額遠超計劃募集資金。

“這是繼1989年組建集團以來,又一次具有深遠影響和重大意義的改革,更是一次重大機遇。”在徐工集團工程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王民看來,本次增資協議的成功簽訂,引入具有戰略協同和資金實力的優質戰略投資者,一道攜手做實做強做優做大裝備制造業,必將為這個77年歷史的老企業賦予新的市場活力、競爭活力、機制活力和青春的活力。

徐工按照“完善治理、強化激勵、突出主業、提高效率”總要求有序推進混改。

2018年8月,徐工被列入國家“雙百行動”綜合改革試點企業,也是江蘇省首批6家混改試點企業之一﹔2018年8月和2019年6月,徐州市委市政府分別審議通過混改試點的總體方案和實施方案,改革方案從頂層設計階段,就定位為全國國企改革的示范標杆﹔7月,徐州市國資委審批通過,標志著徐工混改正式步入了落地實施階段。

2020年6月24日,徐工集團工程機械有限公司混改涉及的增資項目在江蘇省產權交易所公開挂牌。徐工有限混改增資項目於8月20日挂牌截止,8月21日江蘇省產權交易所出具了征集意向投資者結果的函。

據介紹,混改后,徐工集團工程機械有限公司在機制上將有重大改變,例如在管理層面,新的管理層將通過市場化重新選聘﹔在決策層面,國有和市場化的戰略投資者在未來的董事會席位中各佔三席,能夠保証相互制衡,決策更加市場化﹔在激勵機制方面,將逐步實施骨干員工持股和股權激勵計劃,實施利潤分享計劃、職業經理人市場化薪酬機制,實現技術人員和管理層的薪酬和貢獻挂鉤,多貢獻多收益。

(責編:單子璇(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