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乘風破浪的新能源車市!二季度新增企業2萬家

2020年07月09日08:49  來源:新京報

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一片欣欣向榮,包括比亞迪、大眾、豐田等國內外整車企業紛紛投建新能源汽車項目。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共有19.2萬家,2019全年新增4.7萬家,今年二季度注冊量達到2萬家,環比上升122.2%。注冊資金在1000萬以上的企業有6.5萬家,佔比34%。

從地域分布來看,上海是唯一入圍前十名的直轄市,共有1萬家企業。各省份排名中,廣東省以2.3萬家排名第一,山東和江蘇分列二三位。

2020年1月至6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注冊量為2.9萬家,相比2019年同期上漲了26.1%。其中二季度數據為2萬家,相比一季度環比上漲122.2%。

編輯 李薇佳 校對 李項玲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