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58家非法從事場外配資平台被曝光

2020年07月09日08:35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8日電 証監會網站集中曝光258家非法從事場外配資平台,包括319策略、頂級配資、杜德配資、國睿信配、鴻滿倉等。

  資料圖 中新經緯 攝

  証監會稱,目前,一些不法機構或個人創建場外配資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宣稱提供最高十余倍的炒股資金,以“您炒股、我出錢”“杠杆炒股、盈利高”“實盤交易、門檻低”“資金安全、提現快”等為噱頭,誘導投資者參與場外配資活動。近日,各地証監局曝光了一批場外配資平台,經匯總整理,現將258家非法從事場外配資的平台及其運營機構名單予以集中曝光。

  根據新修訂的証券法規定,証券融資融券業務屬於証券公司專營業務,未經証監會核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場外配資活動本質上屬於隻有証券公司才能依法開展的証券融資融券業務,相關機構或個人未取得相應証券業務經營資質從事場外配資活動的,構成非法証券業務活動,屬於違法行為,將被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2019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發布《全國法院民商事審判工作會議紀要》,在強調場外配資違法性的基礎上,明確了場外配資合同屬於無效合同,場外配資參與者將自行承擔相關風險和責任。

  証監會認真貫徹落實証券法,持續推進打擊場外配資違法違規行為常態化,堅決維護投資者利益和資本市場秩序。對場外配資活動,証監會將持續加大監測力度,積極調查處理,及時予以曝光,嚴格依法處罰﹔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立案查處,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証監會提醒投資者,場外配資平台均不具備証券業務經營資質,有的涉嫌從事非法証券業務活動,有的採用“虛擬盤”等方式涉嫌從事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請廣大投資者提高風險防范意識,自覺遠離場外配資活動,以免遭受財產損失。如因參與場外配資被騙,請及時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