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海南自貿港首個國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獲批設立

陳凱姿

2020年07月09日08:3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7月8日電(記者陳凱姿)記者8日從海南省科學技術協會獲悉,海南首個國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正式獲批設立,為海南自貿港實施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探索更為開放靈活的國際招才引智模式和創新創業體制機制提供了舞台。

據了解,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批准設立的海口國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將以海口復興城互聯網創新創業園為核心區,以海口國家高新區、江東新區和海南師范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為共建區,形成“1+3”一核三區的國際離岸創新創業基地整體布局。

基地將面向海外人才,構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開放式的空間載體,依托海南自貿港人才、產業和貿易便利政策,先行先試,吸引國際人才到海南自貿港開展離岸創新創業,以創新驅動促進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示范區建設,把開放制度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加快吸引集聚海外高端智力資源及要素落戶海南。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