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空客宣布史上最大規模裁員計劃 裁減1.5萬個工作崗位

賈延寧

2020年07月01日08:5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空客公司宣布史上最大規模裁員計劃 在全球范圍內裁減1.5萬個工作崗位

  空中客車公司6月30日宣布,將於2021年夏季之前在全球范圍內裁減1.5萬個工作崗位。這是空客公司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計劃。

  空中客車公司由德國、法國、英國和西班牙共同成立。該公司30日舉行了四國代表參加的特別會議,並宣布了裁員計劃。空客公司在就此發表的新聞公報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幾個月來全球商業飛行數量減少約40%,商用航空業也受到波及。鑒於世界航空活動至少要到2023年,甚至可能到2025年才能恢復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水平,因此,空客公司必須採取行動加以應對。

  空客公司表示,裁員將從今年秋季持續到2021年夏季。裁員規模約佔公司員工總數的11%。據悉,德國將裁員5100人,法國裁員5000人,英國裁員1700人,西班牙裁員900人,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共裁減1300人。(總台記者 賈延寧)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