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騷擾電話多、套餐收費引爭議 三大電信運營商被約談

2020年05月15日09:34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14日電 據微信號“浙江消保委”14日消息,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浙江省消保委就群眾反映的騷擾電話多、套餐收費爭議多等問題聯合召開電信行業消費服務約談會,約談電信、移動、聯通三大運營商。

  浙江省消保委稱,隨著電信行業發展不斷深入,消費投訴也呈明顯上升趨勢,受理內容主要集中在消費者長期關注的不知情定制、騷擾電話不斷等問題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決﹔同時,伴隨5G規模商用等新業態而產生的套餐收費、攜號轉網等消費糾紛層出不窮。

  浙江省消保委秘書長崔礪金會上就電信行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通報,主要集中在騷擾電話問題多引發糾紛﹔未經消費者確認或誤導性信息產生糾紛﹔促銷活動夸大宣傳、虛假宣傳產生的消費糾紛﹔攜號轉網引發的消費者權益糾紛﹔霸王合同條款投訴等五大問題

  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消保分局局長徐建明表示,三大電信運營商要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運行資費管理,以清單式公示提升資費透明度﹔規范促銷行為,保護消費者知情權,在促銷活動前做好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審查﹔信息公開透明,規范攜號轉網業務,保護消費者選擇權,掃清用戶攜號轉網的最后一道障礙﹔肅清行業亂象,強化對騷擾電話對管控,從而降低整體投訴數量,提升消費者獲得感、安全感。

  為實現“發現一個投訴,解決一類問題”,浙江省市場監管局希望各通信運營商針對現存問題,結合自身實際,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對照清單、深入剖析、主動作為、補齊短板,在5月底前向省市場監管局提交整改方案及整改進度表,並認真抓好落實。

  對於不積極整改的電信運營商,省市場監管局將繼續予以關注,不定期向媒體通報情況,並採取相應措施,並於8月底對各運營商服務提升情況開展回頭看,在此期間重點抓好強化違法案件查辦、強化價格服務監管、強化騷擾電話整治、強化社會監督力量等四項工作。(中新經緯APP)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