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瑞幸“自曝家丑”:盤中8次熔斷,有人果斷抄底賺超一倍

張澍楠

2020年04月03日12:19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3日電 (張澍楠)“以前1.8折買瑞幸咖啡,現在1.8折買瑞幸”。瑞幸咖啡2日夜間發布公告承認存在偽造交易行為后,網友如此評論。

瑞幸咖啡(鴻坤廣場店)中新經緯 馮方 攝

中新經緯客戶端3日走訪北京市大興區宏福路的瑞幸咖啡(鴻坤廣場店)發現,店內僅支持網上下單,不能現場購買。當提出要網上下單時,店員稱目前爆單,要等很久。

2日晚,瑞幸咖啡公告稱,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間存在偽造交易行為,涉及銷售額約22億元。公司董事會已成立特別委員會,負責對2019年財年財報審計期間的問題展開調查。公告還表示,將在適當時候發布更多關於內部調查的信息,並致力於採取適當的措施改善內部控制。

美東時間4月2日,瑞幸咖啡開盤暴跌81.6%,盤中8次“熔斷”暫停交易。目前,該股已從此前收盤價26.2美元跌至6.4美元,市值僅剩16.11億美元。受此影響,隔夜美股上百隻中概股飄綠。

此外,截至發稿,神州租車在港交所停牌,停牌前跌54.4%,此前一度跌超70%,成交額逾2.7億港元。據悉,瑞幸咖啡首席運行官、董事長和CEO均來自神州租車。

在瑞幸咖啡股價暴跌之際,有人趁機抄底。“股齡”還不到1年的隆先生告訴中新經緯客戶端,自己當初買入不多,抄底瑞幸賺了114%,大約2萬多美金(約合人民幣14.16萬元)。“昨天看跌得太多,果斷抄底”,隆先生稱,平時主要做短線,靠盯盤跟資訊匯總,然后就是果斷跟心態好。

隆先生供圖

對於抄底原因,隆先生表示,因為跌了85%不到10億美金,瑞幸有3000多家門店,估計神州團隊不會讓它“挂掉”。“主要感覺能賺錢,畢竟恢復原價,就可以賺5倍,還有就是它的流通股很少,很好拉起來。”

中新經緯客戶端注意到,“瑞幸暴跌”已登上微博熱搜前10。有網友擔憂,“這對中國企業信譽造成了很大影響,從長遠看不是好事”、“我剩的咖啡券怎麼辦”﹔也有網友稱:“雪崩了沒有一杯用券咖啡是無辜的”﹔另有網友力挺,“瑞幸挺好的啊!又便宜味道還不差”。

新浪微博評論截圖

前海開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執行總經理楊德龍表示,投資瑞幸咖啡這樣的概念性公司風險很大,成功的成長投資需要能預測新技術走向的專業知識,能預判新企業成敗的商業眼光,以及能預知未來行業格局的遠見卓識。沒有多年摸爬滾打的細分子行業研究經驗和強大的專業團隊支持,投資者很容易陷入“陷阱”。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分析,后續可能有三種走向:第一瑞幸咖啡將遭遇集體訴訟﹔第二瑞幸咖啡的相關負責人,不僅僅是目前拋出來的幾個,都將面臨被刑事調查,甚至起訴判刑的可能。第三,瑞幸咖啡或將被強制退市。(中新經緯APP)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