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籌劃不足半月 三六五網收購昊居科技告吹

劉鳳茹

2020年03月31日09:55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  作為國內房地產家居網絡營銷服務商的三六五網(300295),近期公告稱擬收購昊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昊居科技”)100%股權事宜引起市場的關注。然而,在該事宜籌劃尚不足半個月之后,3月30日晚間,三六五網“官宣”公司決定終止籌劃本次交易。這也意味著三六五網與昊居科技的聯姻“閃電”告吹。

3月17日,三六五網曾公告稱,公司正在籌劃發行股份購買昊居科技100%股權同時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配套資金,三六五網預計此次交易構成重大資產重組。

標的昊居科技注冊資本為50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賈響。經營范圍包括房地產中介服務﹔房地產咨詢服務﹔市場營銷策劃服務等。據Wind顯示,昊居科技以房地產整合營銷為主業,是廣東歐昊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控股子公司,成立至今已經布局全國7省。股權關系顯示,廣東歐昊集團有限公司持有昊居科技80%股份,自然人股東張棟梁持股15%﹔自然人股東賈響持股5%。

彼時三六五網還在公告中稱,公司預計在不超過10個交易日的時間內披露修訂后的交易方案,即在2020年3月31日前按照《公開發行証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內容與格式准則26號——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的要求披露相關信息。

然而,時隔13天后,三六五網公告稱,經審慎考慮,公司決定終止籌劃本次交易。對於終止的原因,三六五網表示,經過公司與交易對方昊居科技的股東溝通談判后,由於各方對本次交易部分關鍵細節最終未能達成一致意見,故現階段繼續推進通過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昊居科技100%股權並配套募集資金的有關條件尚不成熟。

三六五網股票於3月31日起復牌,並承諾自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少一個月內不再籌劃以現金及發行股份的形式購買資產、重大資產重組事項。

三六五網是國內房地產家居網絡營銷服務商,建立了“3+N”的業務體系,即以365淘房、365金服、365租賃與資管3項業務為主體。從近年來的經營來看,三六五網的業績尚可。數據顯示,2017年、2018年三六五網實現的歸屬淨利潤分別約9411.29萬元、9731.82萬元。三六五網業績快報顯示,公司2019年實現的營業收入約5.44億元,同比增長6.74%。

針對公司未來會否繼續推進收購昊居科技等相關問題,北京商報記者曾致電三六五網董秘辦公室進行採訪,不過截至記者發稿,對方電話並未有人接聽。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