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雄安新區今年預計10萬人上崗

史自強

2020年03月17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近日,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綜合管廊RDSG-4標段項目順利復工,該項目將建設能源艙、綜合艙、電力艙、物流通道,為城市交通、水、電、煤氣供應等提供支撐。

返崗工人在進場之前完成信息登記、體檢等環節。

李兆民攝

數輛挖掘機正在項目施工現場忙碌。

張婭喃攝

河北雄安新區今年將開展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以此培育百家勞務企業、對接千家招工企業、組織萬人參加崗位培訓,預計全年將實現10萬人上崗就業。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將以征遷區域有就業意願的勞動力和轉型升級企業轉崗職工作為就業服務重點,建立招聘用工對接平台,通過實施清單管理,提供差異化、個性化、精准化就業服務,解決新區群眾就業創業問題,保障新區全面轉入大規模建設階段的需求。

據悉,新區將組織開展常態化網絡招聘和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建立崗位供給清單和求職需求清單,強化用工崗位與求職意向、技能培訓精准對接。推動有就業意願的城鄉勞動者、用人單位、公共服務三個端口互聯互通,實現網上求職和崗位信息推介精准匹配、線上線下服務深度融合、數據實時更新和動態管理。

與此同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百家勞務企業。充分發揮勞務派遣企業在拓寬就業渠道、降低城鎮失業率方面的作用,實施勞務企業培育計劃,培育100家新區勞務企業,通過勞務輸出就業4.5萬人,打造勞務企業與項目建設單位對接平台,加快新區勞動者就業由“自發無序”向“依法有序”轉變。與勞務派遣企業進行勞務對接,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同步開展就業服務,滿足新區企業用工和勞動力求職需求。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