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樂觀看待后市 這些私募“擴招”攬才

趙婷

2020年03月12日08:49  來源:証券時報

  証券時報記者 趙婷

  受疫情影響,市場招聘需求下滑,往年的招聘“黃金期”變成了“寒冬期”。在這種環境下,依然有私募在近期打出招聘計劃,一方面為自身發展儲備人才,另一方面也放開應屆生招聘,承擔社會責任。

  私募逆市“擴招”

  春節后原本的招聘旺季因為疫情影響冷清了許多,疊加近期A股市場震蕩幅度加大,全球市場悲觀情緒蔓延,金融機構的招聘也難免受到影響。

  不過,記者發現,近期有不少私募發布“人才征集令”,逆市招聘擴充人才。例如,老牌私募混沌投資計劃招聘消費、金融、新能源、醫藥等方向的行業研究員﹔新銳私募聚鳴投資也推出招聘行業研究員的計劃,涵蓋醫藥、計算機、化工、中小盤等方向﹔泰旸資產從行業研究員到渠道銷售、行政助理等多個崗位均有招聘計劃﹔藍石資管也按期展開了春季招聘,同時開啟社會招聘和校園招聘,全面開放市場渠道、資金現券、權益投資等多個核心業務崗位。

  從崗位需求來看,行業研究員、交易員崗位大多要求重點院校本科以上學歷。聚鳴投資人士表示,偏好名牌大學,至少碩士學歷,要求有相關的行業研究背景並且能力優秀。

  也有私募給了應屆生更多機會。藍石資管債券交易員要求國內外重點院校2020年應屆碩士及以上學歷,具有金融、會計、數學、管理、經濟或相關專業知識背景。藍石資管表示,面對2020年高校畢業生規模又創歷史新高、市場招聘需求下滑、眾多畢業生求職受阻的狀況,他們為應屆畢業生開放更多的崗位,以緩解社會就業壓力,並且實行“無接觸招聘”,線上接收簡歷以及遠程視頻面試。

  申九投資也表示,技術崗位更希望招到應屆生,主要原因是應屆生彈性比較大,而且也比較好培養。

  從招聘的熱度看,聚鳴投資人士介紹,研究員招聘公告在公眾賬號上瀏覽高達8000人次。

  不過,申九投資也表示,目前通過僅有的幾個渠道接受簡歷,感覺招到合適的人尚有難度。一方面大量應屆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不少私募也缺人,其中可能存在信息不對稱的問題。

  樂觀看待后市

  藍石資管表示,逆市開啟2020春季擴招,也是想盡一份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同時,擴招人才也是順應公司業務發展良好的需求,打造更為專業化、市場化的團隊,不斷豐富產品和投資渠道,滿足投資者日益多元化的投資需求。

  申九投資表示,近期招聘是因為逆市發展的速度比較快,公司發展需要去配備相應的人員。

  聚鳴投資稱,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是對資本市場的機會也是危中有機,擴充公司團隊是為以后更大的管理規模儲備人才梯隊。

  在近期全球市場情緒恐慌的情況下,繼續推進人才儲備也是基於對后市的積極樂觀。

  申九投資相關人士表示,近期市場大幅波動,他們也通過股指期貨、降倉位等方法做了應對,對未來市場並不悲觀。在申九投資看來,今年市場在流動性相對寬鬆下有很多結構性機會,將自下而上優選成長股。

  聚鳴投資相關人士表示,人民幣權益資產在全球范圍都具備配置優勢,在密切關注海外疫情的基礎上,對個股的估值和基本面會有更嚴苛的標准,爭取通過自下而上的優勢來抵御短期震蕩。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