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秦嶺深處的創業網課

高 炳

2020年03月04日10: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聽說要“線上培訓”,陝西寧陝縣退伍軍人彭書元心裡有些擔心。“培訓的內容聽得懂嗎?效果打不打折扣?”彭書元家住城關鎮朱家嘴村,一心想創業搞養殖。在這秦嶺深處的貧困縣,創業不容易,縣裡一直給大伙兒搞現場培訓。可受到疫情影響,創業培訓可咋辦?

  “等疫情結束,再去培訓,時間就錯過了。我們就開始謀劃‘創業網課’。”寧陝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張炎介紹,“在山大溝深的寧陝,搞這種嘗試也是頭一遭。”

  一大早,彭書元就打開了手機,進入APP小程序,開始線上學習。有問題可以先打字,老師看了會進行一對一輔導,也可以進行提問。“想不到,這效果挺好的!”結束了上午的學習后,彭書元筆記寫得整整齊齊。

  “深山裡頭創業、就業,對我們縣的脫貧攻堅意義非常重大。”張炎說,經過廣泛動員,有195人參加培訓。“我們制定了考核辦法,建立實名制管理台賬。疫情當前,我們要培訓標准不變、教學質量不降、學員收獲不減。”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