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小米“雲”上推新 雷軍預測一季度國內手機銷量銳減

2020年02月14日09:2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2月13日電 各地企業復工首周,小米用直播的形式發布小米10系列手機。談及手機行業形勢,小米集團董事長兼CEO雷軍表示,受疫情影響,預計一季度國內手機銷量銳減,但二季度和三季度會報復性反彈。

小米發布會截圖

  據介紹,小米10系列處理器為高通驍龍865 5G芯片,支持SA/NSA雙模組網,全系標配LPDDR 5+UFS 3.0內存組合。同時採用雙揚聲器,支持WiFi 6技術。拍照方面,小米10系列全系標配1億像素主攝的四攝系統。售價方面,小米10為3999元起,小米10 Pro為4999元起。

  談及疫情是否對小米10系列的產能有所影響,雷軍指出,小米從發布會之前一兩個月就開始准備,前期備貨很充足,但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工廠還不能正常開工,因此后續一兩周供貨確實會有一些困難,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談到對2020年手機行業發展的預期,雷軍表示,受疫情影響,預計一季度國內手機銷量會銳減,但二季度和三季度會報復性反彈,“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整個行業要做的就是盡快恢復生產,這對所有人都是巨大的挑戰。”此外,雷軍還透露,今年是5G技術普及之年,對此小米已經布局了10款左右的5G手機。

  二級市場方面,小米集團午后股價翻紅,截至13日收盤,報13.38港元/股,漲3.56%。

  實際上,疫情之下,一些品牌線下新品發布會無法如期舉行,直播形式的“雲發布會”成為主要選擇之一。對此,許多網友也表示贊同,稱“雲發布會是趨勢”“通過彈幕互動,更有科技感覺”。更有網友直言,隻要是好產品,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發布會,都能出彩。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