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快手上線年齡漸變魔法表情 實時GAN技術加持體驗十秒一生

2020年01月17日14:37  來源:環球網

十幾秒過完一生是什麼樣的體驗?1月16日,短視頻平台快手以“年齡漸變”為主題,上線了名為“我的一生”、“恍如隔世”、“時間相框”、“潮老人”一系列魔法表情,在拍攝界面的“最新”選項選擇該系列魔表,即可體驗到從變娃娃臉到變老的全過程特效。依賴生成式技術,年齡漸變擁有極強的真實感。據悉,春節期間快手將圍繞該技術上線大量玩法。

據了解,一些列的年齡漸變的魔法表情適配任意iOS及Android設備,支持絕大部分機型手機端上實時生成視頻版變老特效。

真實體驗變老全過程,快手科技有溫度

在體驗“我的一生”魔法表情時,記者發現用戶可以通過手動操控搖杆的方式,體驗實時的年齡漸變。實時的算法運行穩定,臉部實時動作、臉部和頭發邊界的渲染也十分真實自然。此外,全新上線的“時間相框”魔法表情,也可以由用戶以眨眼的方式,自主切換不同年齡段。而在“恍如隔世”和“潮老人”的魔法表情中,用戶隻需對准屏幕拍攝,即可體驗到2秒后變老,以及變老后的潮酷形象。

據快手產品人員介紹,開發一系列的年齡漸變特效,希望通過技術幫助用戶提前感知變老后的模樣,讓更多人在趣味互動的過程中,體驗到快手黑科技的魅力。目前,實時的特效已基本覆蓋所有手機機型。對於工程師而言,覆蓋絕大多數機型是一項挑戰性極強的任務,“但我們仍希望堅持做有溫度的科技,把更多好玩的魔法表情帶給更多普通人。”

創新科技加持,快手自研國內首家端上實時GAN

事實上,快手早在去年8月就上線了名為“變小孩”的魔法表情,而此次上線的四款魔表是對之前技術的延續和再升級。負責研發快手魔法表情的工程師介紹,用戶體驗真實感強的原因在於背后強大的技術支撐。該特效基於深度學習的對抗式生成網絡(GAN),結合快手積累的大量數據集及定制化的模型壓縮技術,才能達到實時在手機端實現的效果。

據悉,該項技術難度高,除了國外軟件Snapchat已上線類似特效外,快手在國內首家上線該技術。

所謂“在手機端上”實現這個效果,意味著數據不用傳到服務器做處理,在手機上即可完成處理工作,而且用戶手機不用聯網就能玩,節省了數據傳到服務器處理又回傳到手機端上的時間。在快手自研的YCNN深度學習推理引擎以及快手自研的定制化模型壓縮算法的加持下,使得這種“費算力”的玩法能夠覆蓋絕大多數機型,不同價位的手機機型都能享受到AI和大數據帶來的技術紅利,以硬核實力延伸快手普惠的價值觀。

不難看出,在快手強大技術實力的支持下,給每一位普通人都帶來了更加豐富的體驗。快手魔表技術研發人員表示:“隨著近幾年,在深度學習研究領域,對抗式生成網絡(GAN)被廣泛應用到解決各種問題上,我們也會在保持技術領先的基礎上,繼續加大研發力度,為用戶帶來更多新玩法。”

(責編:邊雪、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