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特斯拉速度”成為營商常態

田泓

2020年01月13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上海1月10日電 (記者田泓)1月10日,又有60個外資項目在上海集中簽約,投資總額超過73億美元。本次簽約項目中,來自世界500強企業的有9個,超過1億美元的大項目有20個,涉及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汽車、金融、信息科技、文化娛樂和醫療健康等領域。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楊朝透露,2019年,上海新設外資項目6800個,同比增長21.5%﹔合同外資502.53億美元,同比增長7.1%﹔實到外資190.48億美元,同比增長10.1%,繼續保持“三升”態勢。同時,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服務業引進外資呈現“1+4”格局,以商務服務業為主,信息服務、商貿、金融服務、房地產四大行業均衡發展,科技服務業繼續成為增長最快行業。制造業引資能級持續提升,實到外資超過1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主要分布在電氣機械、化工、生物醫藥、專用設備、汽車零部件等行業。此外,總部經濟發展態勢良好,去年上海共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50家、外資研發中心20家,累計分別達720家和461家。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上海吸引外資的重要因素。上海已連續3年開年第一項工作抓優化營商環境。今年首個工作日,上海還推出營商環境改革3.0版方案和加強投資促進32條舉措,努力讓“特斯拉速度”成為常態,持續打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營商環境和投資發展環境。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