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閻慶民:推動私募出清重組 引導行業高質量發展

王君暉

2019年12月18日08:23  來源:証券時報

  証券時報記者 王君暉

  為共同研討私募基金行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探尋實現私募基金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現實路徑,以增進共識、增強信心,進一步蓄積推動私募基金行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力量,2019中國私募基金行業峰會日前在重慶成功舉辦。

  中國証監會副主席閻慶民致辭時強調,私募基金必須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適應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求,提升專業性、競爭力。証監會將從人民性立場出發,堅持法治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底線思維,推動私募基金市場出清和重組,引導行業高質量發展。

  閻慶民提出,私募基金行業要從三個方面提升專業性和競爭力。一是要努力提升行業機構公司治理水平,建設專業能力。私募機構要切實加強內部治理,堅持守法合規經營,全面履行忠實審慎義務。二是要努力提升私募基金行業依法監管效能。行政監管要在健全私募基金法律法規體系、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指導監督基金業協會工作、引導發揮中介機構作用、真正落實扶優限劣等方面做好工作﹔自律服務要著力做好私募基金入口端和出口端管理,完善差異化登記備案機制,強化展業過程自律,寓自律於服務,以自律促發展。三是要努力推進私募基金行業生態建設。要塑造良好的外部生態,增強發展環境包容性,著力優化資金來源結構、優化投資行為、暢通退出通道、培育成熟理性投資者,推動私募基金行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