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中國每100戶家庭有33輛車

2019年12月11日09:13  來源:中國經濟周刊-經濟網

       12月9日,中國社科院2020年《經濟藍皮書》發布。國家信息中心首席經濟學家祝寶良表示,現在中國每一百戶家庭有33輛汽車,城鎮居民的家庭汽車保留量是40%,農村大概是24%。

  在汽車消費上,中間收入階層的居民由於大量的錢用在還房貸而顧不上車,造成汽車消費的下降。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分析,2019年是汽車行業接受“大考”的一年。寒冬裡的車企在經歷這新一輪的整合,無論是傳統車企還是新造車勢力都面臨著巨大的考驗。

  從產量來看,2019年9月我國乘用車生產了184.6萬輛,同比下滑了6.9%,環比上漲了11.2%,廠家庫存較8月下滑6.1萬輛。2019年1-9月,我國乘用車產量為1477.86萬輛,同比下降12.9%;雖然部分企業國六車型的逐步到位,但企業生產安排極其謹慎,亟待市場反饋速度升級。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