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曾衍德:發展鄉村產業 要用好創新創業驅動力

2019年11月08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司長曾衍德11月5日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說,發展鄉村產業,要優化空間布局,注重融合發展,實現綠色引領,用創新創業力量驅動。

曾衍德說,優化空間布局,是要完善縣、鄉、村功能,讓農民實現就近就業﹔注重融合發展,是要實現新產業要素重組,形成主體融合、業態融合、利益融合,通過多樣業態融合,推動鄉村產業與鄉村振興﹔實現綠色引領,是要把綠色理念貫穿到鄉村產業發展全過程,從生產環節到標准化基地,都實現綠色化、可持續發展,通過綠色引領實現鄉村產業持續增長﹔另外,要把創新創業當作推動鄉村產業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曾衍德指出,振興鄉村產業,既需要聚集優質資源要素,又需要將更多社會資本引進鄉鎮,此外還需要引導更多退役軍人、大學生、科技人員、農民工返鄉入鄉,通過創新創業提振鄉村產業。(陳煒)

相關新聞:

曾衍德:依托農業農村資源 全鏈條提振鄉村產業

曾衍德:全國雙新雙創博覽會讓新農民新企業唱主角

曾衍德:多舉措引導農村產業融合發展

曾衍德:創業創新熱潮正在向鄉村延伸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