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曾衍德:多舉措引導農村產業融合發展

2019年11月08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點擊上圖觀看曾衍德司長視頻專訪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司長曾衍德11月5日接受人民網專訪時透露,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已經成為趨勢,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正在採取有力措施,引導農村產業加速融合,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

曾衍德說,一二三產業融合已經成為鄉村產業發展的重要特征,已經形成內向融合、順向融合、逆向融合、外向融合等多種模式。就內向融合而言,種植業可以與綠色農業融合發展,稻田裡能養蝦,不施化肥和農藥,從而打造綠色產品基地,適應新消費需求﹔順向融合,指的是從產供銷一體向全產業鏈延伸﹔逆向融合,指的是通過銷售拉動,倒逼鄉村其他產業發展,比如,電商下鄉可以推動多產業融合﹔特色小鎮、農業強鎮等模式帶來農業與城鎮外向融合,智慧農業也是外向融合的產物。

曾衍德透露,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正在採取多項有力措施,加速推進鄉村產業融合發展。打通農業內部融合通路,促進產業發展﹔做好農產品加工,附產物的充分利用,農業價值功能的挖掘﹔將城市資源要素延伸至鄉鎮,促進城鄉兩端融合﹔加快產業要素重組融合,強調統籌協調。

曾衍德指出,在生產管理、金融等部門共同推進,省、地、縣上下聯動之下,有效促進了鄉村產業融合發展,為農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效途徑。(黃盛)

相關新聞:

曾衍德:依托農業農村資源 全鏈條提振鄉村產業

曾衍德:全國雙新雙創博覽會讓新農民新企業唱主角

曾衍德:發展鄉村產業 要用好創新創業驅動力

曾衍德:創業創新熱潮正在向鄉村延伸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