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曾衍德:創業創新熱潮正在向鄉村延伸

2019年11月08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點擊上圖觀看曾衍德司長視頻專訪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司長曾衍德11月5日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指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正向鄉村延伸,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正在推進農村創新創業,增強鄉村產業發展新動能。

曾衍德介紹,改革開放以來,農業農村出現了三次創新熱潮。改革開放初期,一批農村創業者到城市鄉鎮經商、辦企業,目前已成為鄉村產業發展主體力量﹔90年代初,一大批農村人員外出經商、務工,把鄉村與發達地區通過就業、創業紐帶結合起來﹔十八大以來,創新創業環境持續改善,一大批積累了資金、技術、市場信息的外出務工人員紛紛返鄉創業,在鄉村振興戰略鼓舞下,產業發展呈現出良好勢頭。

曾衍德透露,目前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正在積極推動農村創業創新。通過將外出務工人員、大學生、退役軍人、科技人員引入到鄉村創業,培育文化程度較高的農村中青年的創新能力,發掘農村特色技術人員等措施,來培育創新主體,帶動創新創業事業發展﹔通過搭建農村創新創業園區、實訓孵化基地等平台,增強鄉村創新創業能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服務平台,讓返鄉農民和入鄉科技人員、大學生在農村有便利的創業創新條件,實現創業創新事業持續穩定發展。(黃盛)

相關新聞:

曾衍德:依托農業農村資源 全鏈條提振鄉村產業

曾衍德:全國雙新雙創博覽會讓新農民新企業唱主角

曾衍德:發展鄉村產業 要用好創新創業驅動力

曾衍德:多舉措引導農村產業融合發展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