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手游重回資本市場

2019年11月01日08:10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魏蔚)繼創夢天地后,從美股退市的中手游也選擇在香港資本市場重新出發。10月31日,中手游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發行價2.83港元,總募資13.1億港元。當天中手游股價小幅上漲后跌至2.89港元,總市值65.34億港元。

中手游2012年9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是赴美上市的國內首家手游開發運營商。2015年5月中手游啟動私有化,三個月后完成退市。

在港上市當天,中手游董事長兼CEO肖健在內部信中,強調了IP游戲的優勢,表示中手游將運用和拓展IP影響力,踏上二次創業征程。

數據統計顯示,2019年上半年,中手游的營收在國內游戲公司中排行第十。2015年至今,中手游發行IP游戲產生的營收,在所有的獨立手游運營商中排名第一。

從營收來源看,2016-2019年上半年,中手游IP游戲的營收佔比始終高於非IP游戲。2019年上半年IP游戲營收10.18億元,佔比66.6%,其中獲授權和自有IP營收9.97億元,游戲開發商持有的IP游戲營收2129.1萬元。

受益於IP本身對用戶的吸引力,IP類游戲的推廣成本較低,一般商業價值較高。伽馬數據發布的《2019年中國游戲產業三季度報告》顯示,新上線的三款游戲流水進入行業前十,且均由IP改編。

資料顯示,截至目前,中手游持有超過31項IP授權並擁有68項自有IP,包括 “新仙劍奇俠傳”、“火影忍者-忍者大師”、“擇天記”等。

不過根據IDC公布的《2019年9月中國移動游戲排行榜》,綜合月度排行、iOS月度排行、Android月度排行三個榜單TOP10,中手游無一款游戲入選。在各大手游類榜單中,前五到十名中也幾乎沒有中手游出品的游戲。業內人士表示,中手游在IP授權和改編上的投入不夠,導致其爆款不足。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