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天津寶坻區成功舉辦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

2019年10月16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天津10月15日電 10月15日,天津市寶坻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天津賽區)頒獎典禮成功舉辦。

寶坻區科技局局長楊文勝介紹,寶坻在津京冀協同發展的戰略背景下,正迎來創新轉型、產業優化的關鍵時期,此次大賽的參賽項目質量優秀,既有自主研發,推廣性強的新技術,又有突破傳統的新理念。

經過初賽、復賽環節比拼,紫荊三益、星河激光等16個項目脫穎而出。紫荊三益項目代表在發表獲獎感言道,“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寶坻區創新創業生態越來越多元,科技服務日益完善,產業氛圍更加濃厚,我堅信,我們選擇寶坻是正確的決定。”

北大科技園副總裁、科技部專家王國成在對參賽團隊和項目路演進行點評時,以對寶坻區企業實地考察的案例為藍本,對創新創業團隊提出建議。他認為,項目路演應把研發過程與產品打造的關系闡述明白,將融資鏈條、團隊實力、商業模式清晰地呈現給潛在客戶和投資機構。他勉勵制造業團隊以“大國工匠”為標杆,培育產品打造、測試、工藝、流程、制造全過程的優厚經驗。

寶坻區副區長王智東贊許到,大賽涌現出一批體現行業引領和業態升級的優秀項目,展示出青年人的創新活力和創業激情。他提出,希望大賽成為創新創業團隊的練兵場,讓多元化的創新要素和創新人才得到展示和歷練﹔希望參賽團隊能以賽交友,既是競爭對手,也是惺惺相惜攜手創業的戰友﹔希望未來的大賽繼續深挖北京資源,讓企業家、風投機構、金融機構融入到大賽中,進一步拓展賽事層次和領域。

據悉,本次大賽由天津市寶坻區科技局主辦,天津北大科技園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