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墨跡科技首發申請被否

2019年10月12日08:08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劉鳳茹)10月11日晚間,據証監會發布的第十八屆發審委2019年第142次會議審核結果公告顯示,北京墨跡風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墨跡科技”)的首發未通過。

招股書顯示,墨跡科技目前的主要產品為墨跡天氣APP,公司主要通過墨跡天氣APP軟件產品為用戶提供免費的綜合氣象服務、為廣告客戶提供互聯網廣告信息服務。財務數據顯示,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1-9月,墨跡科技實現的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分別約192.9萬元、2499.49萬元、2053.89萬元以及4729.32萬元。

據悉,墨跡科技運營的網站、“墨跡天氣APP”存在未經其許可違規發布互聯網新聞信息,被責令限期整改的情形﹔存在在取得《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証書》之前,發布藥品廣告的情形﹔墨跡科技現有的APP存在視頻節目與游戲節目,以及發布醫院廣告。在發審委會議上,要求墨跡科技說明報告期內公司所從事的全部業務是否已取得當時有效的法律法規規定的全部資質,是否已履行了必要的審批或備案程序,是否存在取得相關資質、許可証書前未合規經營的情形,是否存在后續被要求整改或行政處罰等影響業務持續運行的風險等問題。

(責編:臧運卓(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