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音樂遭美多家律師事務所調查 或違反聯邦証券法

李明

2019年10月08日08: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北京時間10月5日晚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律師事務所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今日宣布,將代表騰訊音樂(NYSE:TME)投資者對騰訊音樂展開調查,以評估該公司及其高管是否違反了聯邦証券法。

投資者提起的訴訟指控稱,被告做出了重大虛假和/或誤導性陳述,和/或未披露以下內容:(1)騰訊音樂的具有主要唱片公司的專有許可安排具有反競爭性﹔(2)因此,從騰訊音樂再授權此類內容的費用過高,違反了中國的反壟斷法﹔(3)這些反競爭努力很可能導致監管審查﹔(4)結果是,被告關於其業務,運營和前景的陳述在所有相關時間都是虛假的,誤導性的和/或缺乏合理依據的陳述。

今年8月27日,彭博社曾報道稱,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在調查騰訊音樂與包括環球音樂集團、索尼音樂娛樂和華納音樂集團在內的各大唱片公司之間的獨家授權協議。

受此消息影響,騰訊音樂股價當天下跌0.92美元,跌幅近7%,報收於12.57美元。這損害了投資者的利益。

有投資者認為,騰訊音樂及其高管可能違反了美國聯邦証券法。為此,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將代這些投資者對騰訊音樂展開調查。

事實上,除了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律師事務所代表股東對騰訊音樂展開調查,或發起集體訴訟。

這其中包括Wolf Haldenstein Adler Freeman & Herz律師事務所、股東權利訴訟公司The Schall Law Firm、 Levi & Korsinsky, LLP律師事務所、投資者權利律師事務所Rosen Law Firm、股東權利律師事務所Robbins Arroyo LLP、Pomerantz Law Firm律師事務所、Law Offices of Howard G。 Smith和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等律師事務所。

去年12月12日,騰訊音樂正式在紐交所挂牌上市,共發行8200萬股美國存托股票(ADS),每股定價為13美元。上市首日收盤報14美元,較發行價漲7.69%,市值約為229億美元。

今年8月有報道稱,因與環球音樂、索尼音樂和華納音樂等唱片公司簽署具有反競爭效果的獨家版權協議,騰訊音樂正遭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大規模的反壟斷調查。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為,騰訊音樂通過長期獨佔三大唱片公司和其他音樂公司的獨家版權,以限制網易雲音樂、阿裡巴巴的蝦米音樂和中國移動的咪咕音樂等競爭對手獲取全球最受歡迎和最有價值的音樂資源,可能損害了市場競爭。

(責編:汪弘量(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