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74家私募331隻產品打新傳音控股 11家百億元級私募在列

王 寧

2019年10月08日08:30  來源:証券日報

資本永遠是逐利的,面對科創板凸顯的投資機會,越來越多的私募再也按捺不住了。

日前,《証券日報》記者根據私募排排網發布的最新數據梳理發現,不久前在科創板上市的傳音控股受到了74家私募超331隻產品的追捧,其中,不乏多家百億元級私募現身打新中。從目前私募參與科創板投資來看,其熱情持續增溫,甚至有多家百億元級私募通過修改合同擬參與投資。

有私募人士告訴記者,面對新的投資機會,私募也不願意錯過,但從整體交投情況來看,風險控制仍然是第一位﹔對於百億元級私募來說,參與科創板打新能平滑產品淨值波動並增厚產品收益,且科創板上市企業中存在稀缺高科技企業,這也是私募積極參與的重要原因。

74家私募331隻產品

打新傳音控股

9月30日,傳音控股登陸科創板。《証券日報》記者根據私募排排網最新發布的數據梳理發現,在傳音控股網下打新中簽名單中,有74家私募的331隻產品現身,總計獲配金額高達1.58億元。其中,至少有11家百億元級私募參與其中,包括以股票策略為主的保銀投資、盤京投資、拾貝投資、盈峰資產,以量化對沖交易為主的金锝資產、幻方量化、明汯投資,以及茂典資產、銀葉投資、敦和資產、雙安資產等知名私募。從獲配市值來看,有7家私募獲配市值超過500萬元,包括少藪派投資獲配2391萬元、迎水投資獲配928萬元、鉑紳投資獲配786萬元、明汯投資獲配673萬元、伊洛投資獲配629萬元、雙安資產獲配567萬元、寧波寧聚獲配513萬元。

據了解,傳音控股的主要業務在非洲地區,該公司有“非洲之王”的稱譽,2018年傳音控股曾計劃借殼新界泵業集團踏入資本市場,但並未成功,今年初轉戰科創板。同時,傳音控股是全球第四大手機廠商,2018年手機出貨量高達1.24億台,不過功能機佔總銷量的72.58%,非洲是其主要經營市場。

有私募人士表示,雖然近期科創板整體成交量下降,但整體投資熱度並未下降,多數私募目前科創板打新收益尚可。此外,由於科創板上市首日不設置漲跌幅限制,因此均有較高的獲利空間。

有基金修改合同

擬投資科創板股票

相較公募基金的A類投資者,私募作為C類投資者中簽數量雖然相對較少,但參與科創板打新熱情一直有增無減。據悉,在首批公布的科創板企業中簽率和網下配售結果中,有14家公司獲56家私募約290隻產品參與打新,而目前傳音控股單隻個股就獲得了74家私募的331隻產品追捧。

記者了解到,日前有私募通過修改基金合同擬投資科創板股票。據不完全統計顯示,8月份以來已有25隻私募產品發布擬投資科創板股票的公告。

9月25日,“華潤信托·淡水泉優選1號”發布標的基金合同修改公告,擬投資科創板股票的公告﹔9月18日,“華潤信托·源樂晟優選1期”、“華潤信托·源樂晟13期”發布標的信托合同修改公告,擬投資科創板股票的公告﹔8月13日,“華潤信托·拾貝優粵31號”系列的十多期產品發布關於標的信托擬投資科創板股票及其他變更公告。

對於多家百億元級私募參與科創板的積極性明顯提高,私募排排網研究中心表示,上述私募投研比較嚴謹,注重合規,不會盲目跟風,但科創板運行至今,交投活躍,打新收益又高,其參與科創板打新能平滑產品淨值波動並增厚產品收益,且科創板上市企業中確實存在稀缺高科技公司,這也是私募持續追捧科創板投資的主要原因。

厚石天成投資表示,百億元級私募密集發布擬投資科創板股票公告的現象,並不代表私募馬上就會交易,但也確實反映了科創板的吸引力在提升。

據悉,私募參與科創板投資方式比較多樣化,有私募僅參與科創板打新,獲取增厚收益和平滑產品淨值波動,有私募關注科創板新股上市首月的交易性機會,有私募通過融券的方式做日內交易,另有私募對部分重點公司跟蹤,結合市場情況擇時參與波動操作。

(責編:周享玥(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