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果粉”炸鍋!蘋果証實iPhone6s存在零件故障

財圖

2019年10月08日08:28  來源:中新經緯

蘋果証實老機型存在零件故障,或導致無法開機。隨即該話題便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網友熱議。

北京時間10月5日,蘋果公司表示,由於零件故障,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之間生產的部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可能無法開機。蘋果公司表示可為受影響的用戶提供免費的維修計劃。

在蘋果官方網站發布的服務計劃中,用戶可通過序列號查詢工具來檢查自己的iPhone設備是否符合免費維修的條件。如果曾因“無法開機”問題進行過維修,並支付了一定的維修費用,用戶可以聯系售后咨詢退款事宜。蘋果這項針對iPhone 6系列老機型的免費維修服務,可能隻允許用戶在原購買國家或地區進行維修,且有效期限為自設備首次銷售之日起的2年內。

iPhone 6s系列最初於2015年9月開始銷售,但在去年iPhoneXR系列發布后,該產品於2018年9月正式下架。不過,蘋果仍繼續生產一些iPhone 6s機型,在印度等特定市場上出售。

蘋果產品頻繁召回

新機型諸多毛病令人詬病

根據蘋果網站的官方信息,這已經是蘋果在今年發布的第六項維修服務計劃。

今年,蘋果公司為Apple Watch Series 2和Series 3的屏幕、15英寸MacBook Pro電池、MacBook鍵盤、13英寸MacBook Pro顯示屏背光燈、以及Apple三插交流電源插頭轉換器等啟動了維修或召回計劃。

蘋果作為世界上著名的數碼科技公司,旗下的產品都深入人心,從iPhone、MacBook、再到Apple Watch等,其順暢的操作系統與極簡的外觀設計都令人驚嘆,使很多“果粉”對其產品愛不釋手。同時,蘋果公司在前些年也曾“叱咤風雲”,在國內掀起一股科技新潮流。但是就是這樣一家業界頂尖的公司,在產品品控上時常“翻車”。

4月25日,蘋果公司召回2萬余件三插交流電源插頭轉換器,蘋果公司所召回的這些插頭中,部分存在著焊接問題,可能會出現破損現象,或將造成觸電的風險,對人身安全造成隱患。

5月21日,有一部分13 英寸 MacBook Pro 顯示屏可能會出現顯示屏背光沿整個屏幕底部持續或間歇性顯示垂直的明亮區域、顯示屏背光完全停止工作的問題。

7月9日,蘋果公司確定在某些 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機型中,有部分會出現字母或字符意外重復、字母或字符不出現、按鍵感覺粘滯或按鍵反饋不一致的情況。並表示Apple或 Apple授權服務提供商將免費為符合條件的用戶提供更換鍵盤的服務。

8月20日,蘋果曾向用戶發送郵件召回2015款15英寸MacBook Pro,這款筆記本電腦中的電池可能會由於過熱而存在消防安全隱患。

8月30日,蘋果公司稱第2代與第3代Apple Watch的屏幕在特殊情況下,邊緣弧形過渡處會出現裂痕,這種裂痕可能會延伸至整個屏幕。蘋果表示,如果用戶的Apple Watch出現這種問題,可以從蘋果官方售后或授權服務提供商處進行免費更換,也可與售后協商進行郵寄維修。

除官網公布的問題之外,蘋果產品在使用過程中的小毛病不斷,iPhone手機中有很多問題深受詬病。如今iPhone11的銷售量十分火爆,但口碑和銷量卻並不成正比,隨著購機人數的增多,iPhone11的差評數量也與日俱增。

首先一個原因是iPhone11在使用過程中發熱嚴重,常規操作的iPhone11最高溫度接近50度,堪稱“火麒麟”。外媒通過拆機后發現,iPhone11採用雙主板設計,而A13處理器則是兩塊主板死死地夾在中間。這導致手機在高效運行時,手機處理器所散發出的熱量無法及時排出,因此手機才會出現燙手問題。

其次,不少用戶發現新機又鏡頭藏灰的問題,且出現鏡頭玻璃與鏡頭模組貼合不緊密的問題也不在少數。除設計缺陷外,蘋果新機的品控也翻了車。

最后,還有用戶吐槽新手機信號斷流嚴重。過去兩年時間裡,高通和蘋果因專利問題數次對簿公堂,這對於兩家廠商來講是兩敗俱傷。高通在失去蘋果這個大客戶后,股價一路下跌。而蘋果也低估高通對自己影響,英特爾基帶相比高通基帶在信號表現方面的差距明顯,這使信號差成為蘋果手機近兩年的新槽點。

新iPhone銷量好於預期

蘋果市值再破萬億大關

10月4日,蘋果(AAPL.US)股價隨大市高開高走,收盤時上漲2.80%,報227.01美元,最新市值為1.03萬億美元,再次突破萬億大關。

日前,蘋果公司告知供應商增加最新iPhone 11系列手機的產量至10%,以滿足該新款手機強於預期的銷售,該產量增幅將使蘋果最初計劃的產量增加700萬至800萬部手機。蘋果CEO蒂姆·庫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iPhone 11的銷售似乎有了一個“非常強勁的開始”。雖然沒有透露具體銷售數據,但庫克表示,iPhone 11的市場表現令人“非常高興”。

有數據表明,iPhone 11的銷量比去年同期的iPhone XS和iPhone XR要好得多,訂單的增長主要集中在售價699美元的iPhone 11和999美元的iPhone 11 Pro上,價格最高的iPhone 11 Pro Max產量略有下降。iPhone 11系列產品訂單的增加印証了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的新戰略,在全球經濟疲軟之際,用低價機型吸引精打細算的消費者。

除了價格優勢外,系統的推動也是銷量增長的一個重要因素,蘋果在其最新的iOS 13軟件中整合了幾個關鍵的軟件升級,比如滑動鍵盤、黑暗模式等。曾經熱賣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大量用戶因為無法升級iOS 13,選擇在今年進行手機更新換代。

蘋果預計將在10月30日發布該公司截至9月末的第四財季財報,相關統計數據顯示,市場分析師當前平均預計iPhone在第四財季的出貨量為4190萬部,同比下滑14.5%。

iPhone 11系列手機上市后的良好表現,讓各大投行紛紛調整了蘋果的目標股價。投行摩根大通分析師在研報中上調了蘋果目標股價,稱新款iPhone產品線“出貨量超出預期”,將推動該公司股價上漲21%。摩根大通分析師薩米克·查特吉表示:“我們適度上調對iPhone銷量的預測,預計投資者對蘋果股票的情緒將大幅改善。盡管2019年蘋果的產品周期大體上被認為是溫和的,但這家公司有能力提升銷量預期。”

該分析師在研報中把蘋果股票股價從243美元上調至265美元,維持“增持”的評級。摩根大通當前預計,蘋果第三季度的iPhone出貨量將比先前的預期高出100萬部,且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貨量將比先前預期高出300萬部。

此外,瑞銀集團在最新發布的研報中也認為iPhone需求“非常體面”,最新版本的產品需求“至少在美國看起來很強勁”。

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需求水平可能會發生巨大變化,因此供應鏈對生產高峰期能持續多長時間也保持謹慎態度。

(責編:汪弘量(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