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這兩家虧損企業申報科創板,募資額亞軍或從其中產生

鄧皓天

2019年09月17日08:4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科創板候考大軍再添兩員!

9月16日晚間,上交所官網顯示,孚能科技、神州細胞提交的申報稿已被上交所受理。至此,申請科創板上市的企業數量達到了155家。

據了解,孚能科技是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整體技術方案的提供商,也是高性能動力電池系統的生產商,自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新能源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及整車電池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並為新能源汽車整車企業提供動力電池整體解決方案,目前已成為全球三元軟包動力電池的領軍企業之一。

神州細胞是一家領先的創新型生物制藥研發和產業化開發公司,專注於惡性腫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和遺傳病等多個治療和預防領域的生物藥產品研發和產業化。經過十多年的生物制藥技術積累和創新,神州細胞已建立覆蓋生物藥研發和生產全鏈條的高效率、高通量技術平台,並自主研發了多樣化及具有特色的單克隆抗體、重組蛋白、疫苗等生物藥產品管線。

據IPO日報統計,截至目前,逾八成已申報科創板上市的企業選擇了預計市值不低於10億元的上市門檻。相比之下,選擇其他市值的上市標准較為“小眾”。

需要指出的是,神州細胞此次選擇的是預計市值不低於40億元的上市標准,孚能科技則選擇的是預計市值不低於30億元的上市標准。

IPO日報查詢發現,孚能科技、神州細胞之所以沒有選擇最“熱門”的上市標准,主要是因為兩者當前屬於虧損企業。

公開資料顯示,2018年,孚能科技實現營業收入227565.24萬元,淨利潤為-7821.48萬元;神州細胞2018年實現營業收入294.57萬元,淨利潤為-45952.76萬元。

與此同時,2016年-2018年,孚能科技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分別為-3805.22萬元、-14785.35萬元、-43757.4萬元;神州細胞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分別為-4027.93萬元、-9327.86萬元、-8801.93萬元。

因此,上述兩家企業或許隻能選擇預計市值不低於30億元或40億元的上市標准。

募資方面,孚能科技此次欲募集34.37億元資金,在155家擬申報科創板上市的企業中,其募資額僅次於優刻得的47.48億元,高居第二。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