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年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將於南京舉辦

2019年09月06日1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9月5日,農業農村部網站發布通知指出,由農業農村部、中央網信辦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年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以下簡稱“雙新雙創博覽會”)將於11月19—22日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辦。

雙新雙創博覽會以“激情創業創新 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中央關於鄉村產業振興和打造“雙創”升級版的部署,集中展示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成就,推介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模式和鮮活經驗,激發創業活力,打造農村創業創新升級版,讓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讓財富源泉充分涌流,增強鄉村振興新動能。

雙新雙創博覽會將設置論壇、大賽和展覽三個板塊。其中論壇板塊以“主論壇+分論壇”的形式展開,在“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論壇”的主論壇之外,還會圍繞“農村創業創新與鄉村新業態培育”“農村創業創新與鄉村產業發展”“優化服務與農村創業創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與廁所革命”“智慧流通與服務創新”“農村創業創新與數字農業發展”“金融服務與農村創業創新”“產業融合與農村創業創新”八大主題設置分論壇進行深度探討。

大賽板塊分為“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和“第一屆農村改廁技術產品創新大賽”兩部分。“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創意大賽”將通過項目展示、導師點評、觀眾評議、風投對接等現場互動形式,層層選拔優秀創業創新項目和人才。同時,適應“讀圖時代”信息傳播發展趨勢,利用短視頻等新媒體開展巔峰對決活動,挖掘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領域優秀人才項目,培育推介一批創業創新典型。“第一屆農村改廁技術產品創新大賽”將選擇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農村改廁創新創意、技術產品和典型案例,在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期間開展現場答辯,評出獲獎項目。

在展覽板塊,博覽會將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第6展館設綜合展區、分省展區和對接洽談區三個區域。綜合展區將展示農村創業創新典型人物、農村創業創新平台和農村創業創新科技成果﹔分省展區則由各省(區、市)自行設計布展﹔對接洽談區將設立單獨區域,供各類主體溝通洽談。

據悉,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原名是2016年9月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的“全國‘互聯網+’現代農業工作會議暨新農民創業創新大會”,2017年更名。今年將是連續第四年舉辦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有望掀起農村創新創業新高潮。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