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賈躍亭辭去CEO轉任CPUO 畢福康接任推FF融資及變革

賈麗

2019年09月04日08:14  來源:証券日報

9月3日(美國時間),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出行生態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FF)正式宣布任命畢福康博士(Dr. CarstenBreitfeld)為全球CEO。同時,FF創始人賈躍亭將辭去原CEO職位,出任CPUO(首席產品和用戶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業界認為,畢福康在汽車和電動汽車領域有經驗,而賈躍亭則主要在互聯網、消費電子、AI和用戶運營等方面有經驗,畢福康將加速推動FF變革。

FF內部人士透露,擔任FF公司全球CEO職位后,畢福康將全面帶領公司核心團隊實現戰略目標,持續打造行業領先的技術及產品,並重點推動正在進行的融資活動。

畢福康加盟FF出任公司全球CEO,以及賈躍亭辭去公司原全球CEO職務,轉任公司CPUO職位也意味著FF正式開啟了公司頂層治理架構的變革。據了解,賈躍亭轉任公司CPUO后,將負責互聯網生態系統戰略的整體落實,領導人工智能,產品定義,用戶獲取,用戶體驗和用戶運營等相關工作。

畢福康加盟FF接任CEO

據了解,畢福康任職FF公司全球CEO后,將充分利用其深厚的行業積澱,帶領FF持續打造行業領先的前瞻創新技術及產品,管理團隊高效運作,並全方位推動公司正在進行的融資活動。短期內,他將領導團隊全力沖刺首款超豪華智能互聯網“新物種”FF 91電動車的量產准備工作,並完成下一款大規模量產豪華車型FF 81智能電動汽車的最終研發。

“我很高興成為FF的全球CEO,並期待帶領FF全球團隊向下一階段的成功繼續前行。”畢福康說:“我決定加入FF主要是出於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賈躍亭先生﹔二是FF行業領先的產品和技術﹔最后則是全球合伙人制度。”

“賈躍亭和我相識多年,並在過去四年中曾多次討論過我的加盟。我個人非常欣賞他的企業家精神和對未來出行生態的高精准預判能力。作為創業者,我也比其他人更能了解他作為FF創始人,在實現夢想和初心過程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貢獻。”畢福康表示。

“FF已經擁有了世界領先的產品技術及專利,在傳統電動車、車聯網、人工智能、出行生態等領域已經做出了令人驚嘆的創新成果,在商業模式創新和用戶生態創新上更具競爭力。”畢福康說:“公司旗艦產品FF 91所取得的穩步進展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我親眼看到FF的產品,創新科技,以及許多在FF工作的敬業員工時,我才清楚的認識到FF正在成為智能出行行業的新標准,而我需要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賈躍亭先生攜手,運用他前瞻性的戰略思維,不斷繼承並拓展他在最初建立FF時立下的願景,並充滿信心能帶領團隊實現這款具有開創性意義的電動車的最終投產。”

賈躍亭辭去CEO出任CPUO

對於此次辭去公司CEO以及畢福康加盟FF並接任其CEO職位一事,賈躍亭表示:“我相信在畢福康博士出任CEO之后,我們與管理層團隊攜手定會讓我們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態的最初願景成功實現。”

“作為FF的創始人,擔任FF CEO的這段時間對我而言是一個無比榮耀和精彩的旅程。”賈躍亭說,“在變革和顛覆傳統汽車產業的過程中,我為我們的專業團隊以及我們所取得的許多成就而感到非常的自豪。我的願景是能夠創造一個真正的結合‘智能行駛平台’和‘第三互聯網生活空間’的新物種,從根本意義上重新定義交通、出行及互聯。”

FF將全球招募董事長

FF還正式宣布將公開招募全球董事長一職。FF官方介紹,賈躍亭將與畢福康攜手,構建一支更強大的產品技術和全球管理團隊,並將繼續深入推行頂層治理架構變革。

外界分析師認為,賈躍亭主動辭去CEO職位,公開招募全球董事長,顯然是此次組織架構變革中非常重要的一步。這表示FF正在進行的頂層治理架構變革,已經進入到項目執行階段。另外,賈躍亭現在辭去公司CEO也意味著他正通過合伙人制度把公司控制權從個人手上交予“合伙人委員會”。據了解,FF合伙人制度早在去年底就已經開始規劃,賈躍亭已經組織公司高層、外部專業咨詢管理機構開了5、6次會議。

在外界看來,賈躍亭辭去CEO后,將有利於他建立債務償還信托基金,以實現優先、盡快、進一步解決其個人余下的擔保債務問題。據了解,自樂視2016年11月份爆發資金危機到現在,賈躍亭已通過資產處置等多種方式償還了30億美金的債務。

賈躍亭說:“我之所以放棄一切,隻為把FF做成,盡快徹底償還余下的擔保債務,實現變革汽車產業的夢想。”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