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前沿生物科創板IPO獲受理 尚處虧損

孟凡霞 馬換換

2019年08月14日07:58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 接受上市輔導近半年后,前沿生物藥業(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前沿生物”)科創板IPO獲得新進展。8月13日晚間,根據上交所披露的信息顯示,前沿生物IPO獲得受理,公司擬採用第五套上市標准發行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前沿生物目前淨利尚處虧損狀態。

招股書顯示,前沿生物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創新型生物醫藥企業,目前聚焦長效多肽領域的新藥研發、生產及銷售,主要產品包括自主研發並獲批上市的抗艾滋病新藥和兩個處於臨床開發階段的創新藥物。

Wind數據顯示,前沿生物是繼百奧泰、天智航、澤璟制藥之后,第四家擬採用第五套上市標准的科創板企業。第五套上市標准為“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40億元,主要業務或產品需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市場空間大,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果。醫藥行業企業需至少有一項核心產品獲准開展二期臨床試驗,其他符合科創板定位的企業需具備明顯的技術優勢並滿足相應條件”。

需要指出的是,前沿生物目前尚未處於盈利階段,公司2016年、2017年營業收入並未披露,在2018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前沿生物分別實現營業收入約為191.11萬元以及227.53萬元﹔在2016-2018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前沿生物實現歸屬淨利潤分別約為-2347.67萬元、-6527.99萬元、-2.47億元以及-4183.42萬元。前沿生物在招股書中表示,由於公司報告期內虧損,並存在較大金額的未彌補虧損,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累計未彌補虧損金額為4.28億元。在2016-2018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前沿生物產生的研發費用分別約為374萬元、2230萬元、8705萬元以及2012萬元。

另外,前沿生物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在2016-2018年均為負值,約為-505.51萬元、-2123.69萬元以及-7913.42萬元。對此,前沿生物在招股書中解釋稱,報告期內,由於公司尚處於商業化前期階段,生產與銷售規模較小,因此2016-2018年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為負,公司現金流量主要依靠股權融資等籌資活動產生。

此番申請科創板上市,前沿生物擬申請公開發行不超過8996萬股人民幣普通股(不含採用超額配售選擇權發行的股票數量),實際募集資金金額將由最終確定的發行價格和發行數量決定。募集資金擬投向1000萬支注射用HIV融合抑制劑項目、艾可寧+3BNC117聯合療法臨床研發項目、新型透皮鎮痛貼片AB001臨床研發項目、營銷網絡建設項目、補充流動資金等。截至2019年3月末,公司共擁有員工201人,其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的人員共計128人,佔公司員工總數的63.68%﹔其中研發人員35名,佔員工總數的17.41%。

針對相關問題,北京商報記者致電前沿生物董事會辦公室進行採訪,不過未有人接聽。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