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半年29家“世界500強”企業官網“問題地圖”被整改

2019年08月07日08:28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7日電 據自然資源部官網消息,上半年,自然資源部完成了對29家“世界500強”企業官方網站“問題地圖”的核查整改工作﹔完成了國務院組成部門、省級人民政府主辦的大型會議和展覽徽標使用地圖情況的核查及“問題地圖”標識整改工作,並對涉及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新聞、“一帶一路”有關互聯網網站書刊、亞洲文明大會相關網站存在的“問題地圖”進行了核查整改。

自然資源部嚴格地圖管理工作

自然資源部有關同志表示,為進一步規范地圖的使用,自然資源部與多部門攜手,通過完善地圖管理政策制度、強化地圖監管等工作,嚴格地圖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自然資源部與民政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的通知》,完善地圖管理政策制度,並在做好地圖監管工作方面持續發力。上半年,自然資源部完成了對29家“世界500強”企業官方網站“問題地圖”的核查整改工作﹔完成了國務院組成部門、省級人民政府主辦的大型會議和展覽徽標使用地圖情況的核查及“問題地圖”標識整改工作,並對涉及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新聞、“一帶一路”有關互聯網網站書刊、亞洲文明大會相關網站存在的“問題地圖”進行了核查整改。

自然資源部有關同志還稱,在2017年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的基礎上,還指導各地落實四部門聯合印發的《於加強有關承印、進出口經營單位地圖管理工作的通知》,在深圳、山東等地依法查處一批“問題地圖”案件,銷毀了29萬件“問題地圖”產品。

此外,在日常監管上,自然資源部地圖技術審查中心的互聯網地圖監管系統已實現了國家級節點與省級節點的聯動,切實發揮對互聯網中提供地理信息服務的網站、涉及地圖的網絡圖片進行監管與捕捉的作用。目前,2019互聯網地圖監管系統在國、省兩級已部署完成,並將通過不斷地技術升級,提高日常監管的力度與效率。

國家版圖意識亟需加強

自然資源部有關同志還指出,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加之許多個人、單位尚未形成規范使用地圖的意識與習慣,導致互聯網中“問題地圖”不斷出現,希望通過每年度開展的國家版圖意識宣傳教育活動,強化公民國家版圖意識,維護國家版圖尊嚴,引導公眾正確使用地圖。

自然資源部強調,今年測繪法宣傳日暨國家版圖意識宣傳周活動的主題為“規范使用地圖 一點都不能錯”,時間為8月底。將在全國范圍內集中開展國家版圖意識宣傳周相關活動,通過舉辦全國國家版圖知識競賽、少兒手繪地圖大賽和國家版圖意識宣傳教育進學校、進社區、進媒體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將大力普及國家版圖知識,促進公民版圖意識逐步提升,更好的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利益。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