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華為首款折疊屏手機獲入網許可

石飛月

2019年07月22日07:51  來源:北京商報

7月21日,工信部入網許可中心顯示,華為首款折疊屏手機Mate X已獲入網許可,根據此前華為高管透露的信息,這款產品有望於下個月上市。近兩年,由於智能手機市場飽和、手機同質化嚴重、換機時期變長,曾經噴發式的購買現象不復存在。作為手機歷史上重大的形態變革之一,折疊屏手機的出現曾讓大眾眼前一亮,但能否填補5G換機潮到來前的真空期、激活消費者購買欲望,目前很難下定論,因為折疊屏手機成本較高,價格也讓大多數消費者望而卻步,且目前還未出現一款在折疊屏上才能得以操作的必需性軟件。

根據工信部網站顯示的入網信息,華為這款獲得入網許可的手機型號為TAH-AN00,終端款式為折疊,屏幕尺寸為8英寸,而華為目前已知的折疊手機隻有Mate X一款。

這是華為獲得入網許可的第二款5G手機,也是華為首款折疊屏手機。據了解,手機上市前一共要做三個認証,3C認証、入網許可証和無委核准証。上個月,Mate X(TAH-AN00)已通過了3C認証,現在又現身工信部入網許可中心,基本為上市掃清障礙。

從2017年開始,國內智能手機市場的熱度大大減退,從增量市場過渡到存量市場。產業觀察家洪仕斌指出,智能手機越來越陷入同質化怪圈中,不是增加攝像頭(三攝、四攝)就是擴大屏佔比(全面屏),或者在相機美顏上下功夫,但這些其實都是“小修小補”,難起到刺激消費的作用。

對於折疊屏手機是否能擔得起行業重任,產經觀察家丁少將分析認為,折疊屏手機還存在一些挑戰,一是屏幕本身的技術成熟度以及量產化能力都需要完善和提高,二是系統軟件和應用軟件的適配還不完善,三是折疊屏除了外觀和展開作為平板電腦之外還需要更多應用場景支撐。

資深通信專家馬繼華也指出,作為新生事物,折疊屏手機初期肯定不成熟,而且換機主要取決於必要性和價格,現在折疊屏的優勢還沒有被開發出來,需要出現流行的必要性應用,價格也必須親民,降到5000元以內。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