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外資私募FOF正式破冰 瑞銀資管推出首隻產品

沈寧

2019年07月16日08:14  來源:証券時報網

昨日,瑞銀資產管理宣布該公司在華外商獨資企業瑞銀資產管理(上海)公司正式推出境內首隻FOF(基金中基金),產品名稱為“瑞銀中國A&Q多元策略FOF私募証券投資基金一號”,正在向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

外資私募FOF破冰

隨著該基金產品的推出,瑞銀資產管理將成為首家在中國發行私募FOF產品的外資資管公司,這意味著外資私募FOF正式破冰。

瑞銀資產管理亞太區主管及中國在岸業務主管殷雷表示,FOF產品的推出順應了中國資管市場未來的需求。中國市場發展階段的獨特性以及FOF產品本身的特殊性,對資管公司的投研和執行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因此,這隻產品的順利推出,反映了瑞銀資管在中國的投研所覆蓋的廣度和深度。

據了解,這隻產品由瑞銀資管(上海)基金經理夏昆負責管理。夏昆擁有15年的資本市場經驗,其中包括5年管理境內產品經驗。

夏昆表示,該產品投資策略結合了自上而下的資產配置以及自下而上的管理人篩選,旨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在經濟周期中保持中國A股市場的適度風險暴露,降低投資波動。

瑞銀資產管理於2017年7月成為首家同時擁有中國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管理人(PFM)牌照且具備合格境內有限合伙人(QDLP)資格的機構。

新興市場提供潛在超額收益來源

瑞銀資管投資主管Suni Harford認為,如果中美經濟走強,新興市場資產就會得到支撐,而新興市場資產為投資者的潛在阿爾法收益提供豐富來源。不過,這些市場也需要長期策略。

在她看來,美聯儲暫停加息和中國經濟向好是今年初市場止跌回升的主要原因,但目前全球投資環境依舊復雜,隱藏著不少風險。資產配置者要靈活應對快速變化、相互影響的全球宏觀和地緣政治環境。

具體到中國市場,Suni Harford預計,中國經濟企穩將會推動對華投資增加。“當前,相對於中國在全球市場的份額,大多數投資者對中國資產的配置偏低。越來越多的理由讓我們相信,資產配置者將中國作為單獨配置對象的時機已經到來。”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